close

什麼情況下才需要感恩呢?

 

           先想一下,再往下看

 

感恩與知足的最簡單方法就是打從娘胎生下來的每一切都是感恩並且感到知足。

 

我感恩我父母把我生下來,這樣我就已經是最大的滿足了,只要父母對我做的任何每一件事其實都是賺到的,我擁有這個生命就已經非常的滿足了。

 

所以其實很多事情只要是除了把我生下來之外的,都是多得到的。任何事都可以感到感恩。

在生長過成裡,媽媽煮飯、洗衣、打掃、教我們功課,這些感覺是媽媽一定要做的事情,但請問他們可不可以不做,答案是可以的,但文化告訴我們婦女就是要做,所以我們就把她們當成是應該了;所以從今以後,媽媽為我們煮飯、洗衣、打掃、教我們功課這些事情,都是多得到的,不再認為這是應該的,所以感到滿足,所以要對媽媽感恩,除了口頭表答情恩之外,也要能幫忙一起分擔這些家務,才是真正的感恩。

對家裡是如此,對同事、對朋友其實也都可以這麼想,這樣一來,相信你一定是一個很知足且會懂得感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陪你一起改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