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來就是你看了上篇『過去的你造就了現在的你-我好想要改變』後,相信你一定也很想要來改變了,所以接著看這這篇,或是你沒看上一篇,但你要想改變依然也可以直接看下去。

 

改變的過程,可以分為幾個階段,我以好想要談戀愛做舉例

 

第一階段:我已經單身做和尚25年了,吃了二十五年的素,都不知葷食的美味,眼看我的好朋友有的都換了二、三個女友,有的還結婚了,而我還是小姑獨處一人,每次都只能靠自己安慰自己,喔鳴~多麼希望有女朋友。

好的,這個是第一個階段,那就是:

『我不想要再這個樣子下去了。』

 

第二階段:認知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有強烈的動機想要改變,目標就是『脫單』,有情侶伴隨。

 

接下來,就是要來了解為何我到現在還沒能交到女朋友??

 

原因一:因為我個性較為害羞,不敢跟喜歡的女生自然的說話。

原因二:正是因為不敢自然的說話,所以我也比較不能主動去與她互動。

原因三:我跟對方沒有什麼話題,到我這邊我是句點王。

原因四:我的衣服打扮就是這麼幾套,蓬頭垢面,讓人看起來不是很乾淨。

原因五:我也老是遲到,把事情搞砸,好像我是一個Trouble Maker

 

好了,我就不再說下去了,再說會說不完,呵呵。

 

我覺得就要自我去檢視,自己是有什麼問題?

以致於會是現在的結果,所以這就回到我們的主題,就是過去的你造就了現的你,但好險的事,你已經意識到了不想要再繼續下去了,所以只要我們可以改變,未來就會改變。

 

第三階段:找到原因、狀況、問題,抓蟲、抓漏、抓猴

沒錯!『找到問題改變問題,改變自己可以改變您的未來。』

 

改變一:個性害羞,或許你可以選擇改變害羞的個性,這邊就不聊有很多的方法是可以改變的。但也有折衷的方法,你還是要想辦法踏出這一步,往往第一步是最難的,但相信我,我也是相信我們的老祖宗,所謂的頭過身就過。

你可以預先想好台詞,找好機會,或是朋友幫你製作Chance也可以,先從能跟她第一步互動開始,之所以壓力會這麼大,是因為好像你非她不可,但若是抱著交朋友的心態,也還是要互相了解對方吧!多認識多了解,再看未來有沒有機會能交往,因為這也不是可以強求的,對方也不見得會接受你啦,他可能也還有好幾個在進行也不一定喔,所以抱著交朋友心態,或許壓力沒這麼大,相處上也會自然了些。

 

改變二:承上題,這個是個改變自己的機會,而需要要勇氣,我知道並不容易,但抱著她在十天後要飛去美國了,你不說,她這輩子也不會跟你見面了,你說了她搞不好會留下來,就抱著不在此身,更待來生的心情跨出去吧,往往跨出去後,後面就會順了。

 

改變三:句點王是可以訓練的,可以變逗點王,也可以變成淘淘不絕王,這都是有可能的。你或許不是那個最會聊天的,有時還真是要天份,但你可以是那個最貼心的,有時候做比說更重要,講了口沫橫飛,但實際上確都沒有半點做為,讓人沒有誠信,所以若能找到自己的優點,對方或許也就是喜歡這樣的人,也還是會有機會,但重點是,還是要找到機會,去互動,才會有下一次的機會的,很少不去互動,等對方主動來找你,除非你是金城武、劉德華、王陽明或是家裡很有錢。

改變四:找個朋友就是很會打扮的,很會穿著的,也會抓頭髪的朋友,來改造一下是可行的,一開始不習慣,但真的看久了就自然了,就算不一定是要很時髦,但最起碼要看起來是舒服的,乾淨的、清爽的,你自己也不喜歡對方蓬頭垢面了,對方就會喜歡不修邊幅的你嗎?

原因五:那就開始早到呀!那就開始變個神隊友呀!

 

看來看去,原來呀,可以改變的事情還不少耶!而且呀!以上的改變,哪一點是對自己不利的,非但只是為了找到女朋友,還因為上面的改變,或許求職運變好了,不小心在路上還被星探相中了,因為這樣被加薪了,都是在可預料的範圍內會發生的耶!

 

有一話句是這樣子的,我自已覺得很有道理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若是你能先修行你自己,不用等你去求,自然無所求還有所得,或是只要用一些些的努力,得到的機會會很大,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改變,你改變了,那你的人生也終將改變了。

 

總結一下

一、先認知自己想改變

二、找到可以改變的方向方法

三、努力的去改變

四、改變後可達到你要的目標,甚至還超乎你預期有其它的回饋。

 

下一篇我們談改變會遇到的困難,我們如何堅持與克服的方法,我們點選下面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變
    全站熱搜

    陪你一起改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