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準備好要改變了,也找到方法了,但最最最最困難的,也就是必需克服在改變時,會遇到的困難與難題了。

一樣舉幾個常見的難題,我們一同集思廣益的來解決看看。

  • 常見的我很想要瘦下來,找出時間來運動,但總是一開始去健身房幾次後,最近忙了又沒去,下次要去又懶了,覺得運動嘛,在家不就好了嗎?看嘛要跑個大老遠呀?
  • 我知道做業務是一條賺錢的路,但我就是不想要去拜託人。
  • 很多人說要給自己良性的負債,去買房子、車子貸款給自己壓力,就會往前衝,但我就是買不下去。

我們一起來想想,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我們可以一同來思考。

 

解一:

人就是有惰性的,它是難以改變的落後習性,具有不想改變老做法、老方式的傾向。當惰性心理出現時,我們就會出現遲遲不行動、一拖再拖的行為反應。所以若是自己一個人無法完成時,那就一定要靠團隊來一起完成,所謂的團隊以運動健身為例,你可以參加夜跑團呀,或是運動群組,而且還要是那種很熱血的,每次每天都會你去的團隊,而不是大家一同偷懶的團隊,靠團隊帶著,跟著走是一種方法。

還有一種是自我警惕與激勵,若是我再不運動的話,我可能會爆肝呀,中風呀、癌症等,或是看一些不運動人的下場。

或是找一個偶像藝人,我就是要像他這樣的身材,而且人緣變得很好,最好是把他們的照片就放在你的工作桌,或是常看到的地方可以提醒自己。總之你一定要排時間給自己,就像我們小學生課表的體育課一樣,只要排定的就一定要去上課,否則人生是會真的被二一的。

解二:

的確若你想要多賺一些錢,業務是一個選項,而你可能會開始有很多的   小惡魔告訴你,我沒有口才,我不想去拜託人,要學新的東西好難。這個時候千萬一定要給自己正面的力量。

口才可以練,不想拜託人轉換為是去與人分享,若是我不想與人分享,那請問不是想賺錢嗎?不與人分享,要如何賺更多的錢?那去打工,也是要與人分享你的時間給老闆,做老闆賦予的工作,但就是領時薪比較少呀!你要想賺更多錢,去與人分享是必要的。

學新東西好難,那就慢慢學呀,萬事起頭難不是嗎?講到這裡,最重的其實就是,我們要改變最重要的其實就是「想法」,因為過去的想法會影響我們現在的行為,也影響你現在的收入。

解三:

這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最擔心的就是若是我買了,貸款繳不出來那怎麼辦?這的確是一很困難決擇,但你想得出來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自己有動力嗎?若是沒有這,這或許是最後一種辦法,這就像投資開店一樣,你不開店會賺錢嗎?開店一定會賺錢嗎?但我知道,你不開店肯定沒辦法賺錢,但你開店了也可能會賠錢,也就是賠了創業資金,但如果成功了呢?是不是就可以早日財富自由,但最壞的是錢賠了,但確還賺到了經驗,這些經驗就是最寶貴為了你未來成功鋪路的資產。

總結一下

我們先給自己認知一下,改變的過程會遇到許多的困難與難題,說實話的真的非常的不容易,甚至會花很久的時間,它不是月,或是年,或是多年,但但,這些改變絕對是值得的,若你的人生還有數十年,或更多年,若希望往後的日子可以活得更精彩,更是你想要的生活,那改變絕對是值得的。

 

改變是需要策略,不是自己想如何做就怎麼做的,但無論如何開始做也是很重要的,也避免想了一大堆,而都還不開始行動,首先我們先想改變的策略,然後去執行,執行上有困難可以修正,最好是一開始就請教優秀的朋友給你方法,中間遇到問題再請教他給予修正,也可找團隊想改變的朋友跟著你一同來改變,最後就是堅持了。

我們不要期待改變是能一定可以立馬見效的,而是期待他是點點滴滴的漸進式的改變,只要你相信只要有那麼一點點的改變,那就會是值得的。

重點比過去的你自己好那麼一點就好了。

 

我們都在這條改變的路上,你可以找到方法,也可以找到目標,祝你未來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變
    全站熱搜

    陪你一起改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