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得到了一個看似機會,但又覺得事情麻煩好像是找麻煩,而往往就心不甘情不願的不是很想做,推託掉這次的機會,你以為機會還會在來一次嗎?

 

貴人這邊有一個企畫案要給你,下午三點拿給你,但你明天早上八點必需給貴人,看起來好像是個機會的感覺,但又覺得這是個勺難吧?明天早上八點?有沒有搞錯呀?下午五點半下班,我手中還有工作沒完成,那不是叫我要加班嗎?而且加班了,可能要熬夜,我今天晚上還跟我男友有一個約會耶,這樣不是要改期嗎?算了,我還是先推托掉好了。

 

我:「我今天晚上有些事情,恐怖沒辦法留下來,還是先給別人好了」

 

是的,你的確不一定就要承接這個案子,也可以把這個機會給別人,你或許覺得下次還有機會。

我只能告訴你,很難有下一次的機會。

你總是以為有下一次,但很可惜的就是不會有下一次。

『為什麼呢?』

我們用貴人的思唯來思考好了,你就知道貴人想什麼?

他會給你下一次的機會嗎?

 

  1. 貴人其實不是只有你這個人脈,所以他可能同時可以有十個人可以接洽,所以你不行他可以找別人,你這次拒絕他了,他會找配合度更高的。
  2. 辜負貴人給予的機會,貴人會覺得很受傷,他覺得我給你機會,你都不好好珍惜,好呀,那我就給別人呀,你以為只有你喔!
  3. 貴人以前也是好不容易得到機會,不管是好機會或是不好的機會,貴人都視為好的機會與磨練,這是一個大好的機會,無論如何會克服來接手,        怎有可能會拒絕的可能呢?
  4. 這或許只是一個開始,若你得到老闆的信任後,後續才會有更多更好的機會,所以不要拒絕得來不易的第一次。

 

所以機會來才千萬要掌握住,哪怕你覺得這不是一個機會,覺得是一個苦差事,千萬一定要記得。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一定會更多。

別以為你會有很多次的機會,機會其實就只有這麼一次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人
    全站熱搜

    陪你一起改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