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赤字有虎,偏向赤字虎行

    這年頭有些人雖然一個月收入才二萬多元,遇到家裡需要錢時說沒錢,每天喊窮,嚷嚷著很窮呀!我很吃緊呀!每個月扣掉很多的開支,啊我有小孩要養呀、有生活開銷要出啦,房貸耶、車貸喔。很多錢總是壓得喘不過氣來了,而當有人建議他就算你沒錢也要好好的照顧身體,最起碼去做個全身健康檢查,關心你自己,也關心你的家人,必免發生風險時,會拖累家人。

    但就算是朋友告訴他說健檢很重要,但還是只能告訴朋友說聲:「報歉,我沒有錢」。

    是的,遇到這樣狀況的人,真的是很為他心疼,但總是有解決的方法吧!比如說那就是開源節流呀!於是好心人會跟他說

 

好心人:「如果要開源的話,可以去加班嘛。賺外塊呀!」

赤字鬼:「不行,我要回家顧小孩」

好心人:「那沒關係,你可以做業務性的工作,就算在家也可以電話連絡,就算在家也可以網路行銷,就算你沒時間,我們可以一起來想辦法,你只要牽線打個電話,我過去幫你洽談也可以呀!」

赤字鬼:「不好意思,我不敢做業務,會失去朋友」

好心人:「那你看我現在朋友也沒有離開我喔!

好心人:「那在家做女工,這樣也可以呀!」

赤字鬼:「對不起,我很懶」

好心人:「os:你去死好了~~~

 

赤字消費.jpg

是沒關係的,因為總是很多因素造成我們無法去開源,好吧!若無法開源,那我們節流好了。

好心人:「那你可以算一下你的支出有哪些是不必要的呀,這樣就或多或少可以省下一下些了呀!久了也是日積月累呀!」

赤字鬼:「我算過了啦!就沒辦法啦!」

好心人:「好吧!那就聽天由命吧!」

 

過了沒多久,二人再度相遇,好心人眼尖看到赤字鬼手拿某名牌包價值8萬元。而且不久後聽說又要出國玩了。

好心人:「诶,你不說你每個月都沒有多餘的錢了,怎麼還拿這麼貴的包包呀!诶,你不是沒有錢嗎?怎麼前個月才出國嗎?怎麼之後又要出國了?」

赤字鬼:「……」

也沒什麼好回應的了。

這樣的人生或許現在可以,但變化萬千的社會,不前進就是退步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心人 赤字
    全站熱搜

    陪你一起改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