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入新公司,要在最短的時間上手的方法是什麼?

下載.jpg

其實答案很多,但我要提的是,跟著厲害的前輩做就對了。

 

很多人因為怕而不敢問,或者是自以為自己很厲害,不用問也可以摸索出來怎麼做,但最後的結果就是會多花太多的時間去摸索,而且最後又不一定還做得對,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恥下問吧!

 

然而害怕問的另一個原因又是什麼?

「怕問了之後會被罵,這個你之前不是問過了嗎?」

 

但其實真的再問一、二次其實還算是可以被接受的,但若是因為上次問了沒有作筆記而再問了,那其實是比較就沒辦法接受了,所以重點就是若有問的話,就麻煩做個筆記吧!

遇到相同問題時就可以翻開之前的筆記,這樣害怕問人問題的部份,不就可以得到解決了嗎?

但真的還是想不起來,又或者看了筆記本後還是無法理解等情況,但又害怕待會問了之後,會被噹說,「啊你之前不是問過了,怎麼又問?」

大可以開口問說:「不好意思,你上次說的那個部份呀!我有點忘掉了耶,可不可以再跟我說一下。」有時候撒點嬌,或是提前先認錯,反而會得到青睞。

通常聽到這樣的問句,基本上被問問題者,是可以接受的。

但被問問題者無法接受的是,「啊你上次不是有問過嗎?怎麼又問同樣的問題?上次都沒認真聽聽嗎?上次聽的時候有做筆記嗎?一個問題問了這麼多次,不是浪費我時間嗎?」

所以重點是必需要做筆記,你才可以知道有問過這個問題,而且遇到問題,還可以有可以先找的空間!而不是又把同樣的事情再問一遍。

另外其實現在網路發達,很多的問題已經可以在網路上求得答案了,其實也可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先找答案,找不到的答案就可以趕緊問。

整合以上重點

1、問是捷徑,就別再浪費時間摸索而到最後還是錯。

2、問了就要記不起來,除非你過目不忘,要不然就要做筆記。

3、重覆的問題要請記得如何發問,讓被問者感覺良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記 被問 不恥下問
    全站熱搜

    陪你一起改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