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斤斤計較的經營模式,終將走向滅亡之路

20130924113736733.jpg

 

 

這年頭若是經營企業的呀!雖說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但若凡事都斤斤計較呀!終將走向滅亡之路。

當你開始經營時,你就必需了解,你會配合的對象是誰?

首先你是老闆,你會面對的就是員工、配合的廠商、客戶等。

 

但往往公司賺錢,也不會多發獎金,員工不小心做錯了事,就想盡辦法來扣薪,但若如此有辦法得到員工的心嗎?還不就為了幾個臭錢忍氣在這裡,其實暗地裡可能也在準備跳槽,或是上班也不會認真工作。

 

對廠商,想盡辦法就是要跟廠商多拗一些,佔盡廠商的便宜,一開始配合,大家互相,所以廠商也願意用您硬拗低於市場價大家配合看看,但二年、三年非但沒調高到平均的水平,還透過手段要再從中再一層皮,搞得配合廠商就一間一間的不配合,最後真的走向滅亡也是不遠之處了。

 

對客戶,談好的價格與東西,卻不斷的無限上綱的一直洗客戶腦,叫他要加價,叫他要加,不然效果不好喔,但其實這些根本就是多餘的,浪費的,高報低價的東西,死沒良心呀!

或許真的賺到這麼一時的大餅了,但時間證明一切,員工走了,廠商不配合了,客戶也變少了,上天自然會處罰你,因為你不把這些人當成你自己,若你把他們當成都是『你』,你會如何對待你自己,相信你如何待己,就如何待人,這些事情不只不會發生,企業還會越做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陪你一起改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